house事件

By uqinzen at 2023-05-17 08:54 • 471次点击
uqinzen

两条野狗,八个大字,看似娱乐事件,然则政治事情,官媒党媒穷追不舍,粉红们必先杀之而后快。house在天朝的演艺生涯算是完蛋了。能否润都难说。
1968年,一个叫韩光第的四川牙医开玩笑说了一句 毛主席的芒果像红薯没什么看头,便被以现行反革命的罪行执行了枪决,死刑前还要游街。
在我上小学时候,有一天课间我把同学叫“老师”的声音听成了“老鼠”(我们的方言发音二者本来就很接近),我说,你是在叫老鼠吗? 马上,有同学举报,说我说老师是老鼠。然后我便被老师抓到讲台上进行了批斗,我哭的稀里哗啦,至今记得很清楚,老师说,我们抓一只老鼠挂在他脖子上好不好?大家异口同声的说:好!


Varg at 2023-05-17 13:21
1

现在的大环境咋变成这样了
长者在的时候多自由
08 年之前还能直接上油管呢
现在公众人物说句话都要小心翼翼

infinite at 2023-05-17 19:32
2

这明显是共产党早就想搞脱口秀了,但找不到借口,这次终于找到了机会,所以像疯狗一样要咬死整个行业

黑梦骑士 at 2023-05-17 21:44
3

@infinite #2 我不觉得是因为他开明,感觉更有可能是因为他当时的权力远远无法和现在的习相提并论

黑梦骑士 at 2023-05-17 21:45
4

吓人啊。李诞应该麻利跑了,从此他不会赚到什么除了危险。不过他未必放得下。

ttwalk at 2023-05-18 00:30
5

发新帖没能发出来。这里测试一下

huaqiu at 2023-05-18 10:55
6

@黑梦骑士 #4
谁给了他这么大权力呢
感觉根本上还是制度的问题
思想上的倒退太可怕了
而且是潜移默化的
等真正反应过来
已经晚了

infinite at 2023-05-18 12:16
7

@ttwalk #5
怀疑他早想好怎么跑路了

infinite at 2023-05-18 12:17
8

@ttwalk #5 @infinite #8 据说他早办了马耳他绿卡。

uqinzen at 2023-05-18 13:36
9

@uqinzen #9 噢,也是情理之中。。。

ttwalk at 2023-05-18 18:11
10

哎,这次太吓人了。想起去年的事,最吓人的总是普通人的反应。反正我是彻底被震慑住。

ttwalk at 2023-05-18 18:12
11

和权力有关,一群耗子揣摩圣意,杀之而后快的背后是中世纪猎巫般的狂欢,通过网暴暂时获得我也参与到权力层决策的幻觉。个人权利匮乏的时刻,对权力的饥渴欲让人饥不择食,算是极权国家的“奶头乐”了。
(看bbc的评论区有感,说的可能有点重)

Marvin at 2023-05-18 21:44
12

@Marvin #12 坏人找到了发泄的机会?

chujiu at 2023-05-19 11:29
13

写了篇推文发不出去

洞人 at 2023-05-19 12:31
14

@chujiu #13 不一定是坏人,被压抑的人。比如我在这个论坛说这些话也是释放压抑的一环,人人都得释放,舆论提供一个可供大家攻击且无罪的目标,群起而攻就是意料之中的事。再比如反美反乌不是大家不明事理,而是唯有反美反乌是正确的,自然只剩这一种声音,骂得越激烈越极端,说明平时压抑得越厉害。当这种释放成为常态,社会反而“风平浪静”,很像权力阶层播撒给底层的奶头乐所产生的效应(感兴趣的话,可看看赫胥黎的小说《美丽新世界》)。当然与真正社会学意义的奶头乐现象有出入,只是打个比方。

Marvin at 2023-05-19 13:16
15

@Marvin #15 还好有uqn 有个能发泄的地方。现在墙内墙外发泄都不安全

黑梦骑士 at 2023-05-19 14:14
16

@黑梦骑士 #16 墙外还好,不担心油管啥的泄露我的私人信息,倒是有些担心输入法。

Marvin at 2023-05-19 15:57
17

@Marvin #17 其实只要用的是中国的手机号就不能做到绝对安全,公安局都能准确追踪到个人的数据,在哪个网站看了几秒都能准确记录。uqn比较好的地方是热度没那么高,没有公安局的人时刻盯着

黑梦骑士 at 2023-05-19 17:28
18

@Marvin #17
截图转发这种行为最好不要,因为截的图会有肉眼见不到的水印,可以直接追根溯源,反正是到处都是游标卡尺

infinite at 2023-05-20 09:00
19

@洞人 #14
油管上的老北京茶馆-时政相声就有提到这些,真的是荒诞搞笑

infinite at 2023-05-20 09:02
20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