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s R4

By zhener at 2019-06-01 20:02 • 446次点击
zhener

https://uqn.life/t/1531 17
这一轮就让这只小鸟的日常持续下去吧。某些心理活动让我觉得我必须做个老老实实的人,老老实实地写,既然来了就别走了,你们也是。不要走。


学习一个中国哲学:来了老弟。

mant at 2019-06-02 10:47
1

3.图由尔还记得很久以前把一根被雨淋湿的狗尾巴草茎伸入一个墙上的插座孔里时,身体被电麻,整个脑子木了很久的感觉。努尔说你不会还怀念那种感觉吧,图由尔说,可这感觉毕竟来自于墙上啊,努尔于是说,你试试地上那个接线插排,会不会有相同的感觉,于是图由尔去找了一根草,沾湿,伸进插排插孔。她被电地飞了起来,头撞到天花板后整个身体掉下来,而后她坐起来呆呆坐着。努尔哈哈大笑,说真他妈是一只傻鸟。这事甚至把平常从不开口的墙也逗乐了,哈哈哈傻鸟。图由尔就这样坐了一夜,努尔真的以为她傻掉了。

zhener at 2019-06-02 18:21
2

4.她的手,我指的是这只小鸟
她的名字似乎我取得太复杂了
她的手我假设她有手(她也没必要非要是只鸟)
被她妈妈牵着(也可能没牵我说不好)
离家出走,
生动一点就是离家出走而不是离家出飞
她们,两个女人,一对母女
在沙漠上走着,傍晚了
图由尔(我还能叫她什么)
无所谓地在沙漠上走着
她妈妈变成了她爸爸而后她爸又变成了她妈
这是她很小很小时候的事情
她对父母的变换并没有产生任何心情
我们也可以把这件事看成是她变成鸟之前的故事
她就在那个沙漠上起飞了那该多好

zhener at 2019-06-03 20:44
3

陪跑小图由尔

knockedhead at 2019-06-03 23:01
4

@knockedhead 哈哈好的。

zhener at 2019-06-04 21:32
5

5.
多自由啊,图由尔想道
她在离家六公里的天空突然停住了
她今天飞得比山都高了一点
她看了看地面上的一切
觉得可以从这样的高度随时收掉翅膀
掉到地面上摔死
就是这样可以随时赴死让她觉得自由
也让她高兴地越飞越快了

zhener at 2019-06-04 21:33
6

6.
今天的故事是
由于吃了一碗超辣的面而变成了一只火烈鸟

zhener at 2019-06-05 18:10
7

7.
"他的嘴很尖很长,他背部的羽毛是蓝色的,头顶上又是黑色的,而肚子上的羽毛是白色的"
图由尔对一根已经折了的枯草干描述着刚刚看到的那只奇怪的鸟的样子,她因为太想表达了,飞到半路落下来,就像忍不住拉屎一样把那些话拉给了这根枯草干,没办法,降落在这里面前刚好是这根枯草干,她说了上面这些话以后,沉默了一会儿,觉得还有什么没说出来,但想不起来了,就衔着那根枯草干飞,以便想起那没说出来的就随时说给这个对象听,飞着飞着突然就想起来那只鸟的舌头就像蛇的舌头一样,你们是不是以为她嘴巴一张就要说的时候这根枯草干就掉下去了,不是的,她忍住了,把这跟枯草干衔到了家里,把它放在了桌上,她坐在桌前把她看到的这只鸟的样子又跟这个对象描述了一遍,完完整整的。

zhener at 2019-06-06 23:14
8

8、
蛋、胡萝卜、西蓝花、紫甘蓝
一个鸟肚能吃下多少
夏天鸟肚皮开始冬眠
图由尔拍拍自己的肚子
唱道:
睡欸吧,睡欸吧,我亲爱哎滴咦肚皮

zhener at 2019-06-07 20:40
9

9、《一个结局》

小图由尔在一棵树的一根树枝上睡着了。我在考虑她是站着睡还是躺着睡,努力想象并构建她的形象,我对自己说我知道站着跟躺着是两回事,但她只是睡着了。睡着了,然后不知道被什么惊醒一不小心掉下了树摔死了。这是图由尔的一个结局,我关心她的生活,她陷入窘境,难过,犯傻,无聊也高兴,最后会死,这些我都关心。当我想象她会怎么死的时候好像也在想我会怎么死我什么时候死。今天看到一篇小说,讲如果一个人一生下来就虚弱得随时会死,当他周围的人都明确地知道他“随时会死”并且随时准备着面对他的“随时会死”时,他很容易就会得到一个完全自由的(也可能是封闭的)空间。我想谁知道呢,也可能会非常不自由。每个人都是随时会死的啊,你要原谅我倒下以后就停止呼吸了啊。

鸟生无常,我的小图由尔,她掉下一棵树死了,尸体可能会被一直野猫叼走也可能被蚂蚁们抬走也可能腐烂只剩下羽毛。然后我来说她在降落在这棵树上打盹之前在干嘛,她在飞,她一边飞还一边说道她才不会他妈的当一只只会下蛋的母鸟。

zhener at 2019-06-08 21:46
10

10.
主啊
请你赐予我心如止水
她跪在门后这样祷告
今天是她斋戒的第三天
她突然就决定斋戒了
而后又突然跪下了
不是心血来潮
仿佛那是伴随了她很久的东西
她记得自己与他对话过
这种模糊的记忆(也许幻觉)萦绕着
她需要那个神
尽管她还不知道她要的是哪个神
她还迷茫着呢
她要信点什么
她感觉她正向着他靠近
主,她暂且这样称呼着
"一只单薄的贫困的鸟还有什么能努力的"
请你赐予我心如止水
我将不会揪着被单在夜晚哭泣
请让我离你更近一点
我将不会再孤独下去

zhener at 2019-06-09 21:25
11

11.
今天一点点也写不出来因为我正在发愁写着别的东西到一定篇幅已经觉得不好玩搞不动了
可能言论环境也让我觉得搞不动了
同时一只鸟一直萦绕在脑子里。
我写9的时候忘记了之前想到写9的内容的时候(那大概是写3的时候想到的)不是写出来的那样的,
我忘记了一些东西但现在记起来了
但是今天不写今天不想写妈的
太操蛋了
在天朝写一只鸟
她飞在天朝上空并降落在社会主义的树枝上打盹醒来摔死了
这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正因如此我感到忧伤

zhener at 2019-06-10 23:51
12

12.《与鸟们一起去啄小樱桃》
一位鸟前辈在路上不停说话:
一只现代的鸟,应该要知道哪边是城市哪边是乡下,是吧,任何一只傻鸟都应该知道。一只现代的鸟就应该识别玻璃,塑料布和捕鸟网。人们会在樱桃树上盖上补鸟网,黑黑的细细的塑料网格,有时候鸟眼远远地看不出来那里布了一张网,只要我们在落到上头之前仔细看,我们不要被那些红色樱桃吸引马上飞过去,对,都是那点突出的红把我们给坑了。人们把落网的鸟拿回家炖汤喝,说是特别补。我们不能被人当鱼耍,真的……
小图由尔跟在后面,她觉得这只鸟老头真丑,鸟身跟翅膀好像重新组装起来的一样。她有点飞累了,落在大部队后面,干脆停下来落到一棵树上休息了一会儿,看了看四周,然后重新飞起来去找鸟们了。

zhener at 2019-06-12 00:35
13

13、
今天开飞前多吃了点,图由尔的肚子饱鼓鼓的。她想这样去飞的话还挺好的,有助于消化,但是要费点劲,不能飞太远,太远的话可能累得飞不回来也可能迷路,那就在附近飞一飞。附近都没什么建筑,有几个矮矮的山头连在一起,山下面有条河,她站在窗前想了一会儿是从窗户直接飞出去还是打开门然后关上走到楼门口拍拍翅膀起飞,犹豫不决,回想了一下昨天是从窗口飞出去的,还被窗框绊了一下,那么今天还是从这里飞吧,她决定道,就飞出去了。

zhener at 2019-06-12 21:25
14

看完我也拍了拍翅膀

knockedhead at 2019-06-12 22:07
15

14.即兴:
多久了。
这个包含着很多内容吧。
比如飞多久了?
一个人会不会在走了很久以后就想一下自己走了多久了
会不会在自己活了一阵子以后就想一下
自己活了多久了
累了才会想一想吧
累的时候肯定不会是小时候
十七八岁的时候我就想我活多久了要不然不活了吧
但是活到二十一岁的时候就想既然活下来了就活到头吧
我倒要看看能活出什么花头
生日的时候可能也会想一想
计算一下自己多大了
我都忘了自己多大了
有一只老鸟飞到窗户前来问图由尔
他说读书人(鸟?)
彭祖活了八百年你知不知道
图由尔说嗯他是活得很久
老鸟说为什么啊?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呢?
你问的是为什么他活那么久还是为什么我知道他活的很久?

zhener at 2019-06-14 00:22
16

15.
图由尔饿啦,跳下床啄床边木桌脚掉下来的木头碎屑吃,啄着啄着悲从中来,她想我真的是没东西吃了吗吃这些东西,转念一想先吃着吧既然已经在吃了,啄得嘴巴疼,她停下来坐在床边想哭,正想哭出来的时候胃里一阵翻腾,她立马去卫生间把那些木屑都吐了。吐完她回来躺在床上想,什么时候一定要下个蛋来煮着吃,不能着急,一天下一个。

zhener at 2019-06-14 23:38
17

16.
身为一只鸟
活了二十六年
今天正正好一整个二十六年过去了
除了鸟毛掉了又长
除了撒鸟尿拉鸟屎
仍旧一件鸟事都没做成
这么沮丧的一个日子
沮丧不可能会被解决
买点甜食啄
啄一点就饱了

要是能变成一头大象就好了
就能全都吃下去了
说时迟那时快
(这个梗之前写过一次了,不好意思再写一次)
变成了一只大鸟
是吧
伴随你的魔法都是贴心地为你着想的
怎么会为了吃而离谱地想变成一头大象呢

zhener at 2019-06-15 21:02
18

17.
被困住了吗?
飞出去就好了。飞。。出。。。去。。。。啊。。
。。。。就飞出去好了
出售翅膀
每一对
都是很贵的

zhener at 2019-06-16 22:41
19

18、
她落在大玻璃窗前躲雨,面向着大玻璃窗,看雨她看的是玻璃窗上的雨,应该说是雨滴,飘在玻璃窗上,淌下来它们流淌下来它们密密麻麻地流淌下来,而她的身后下着雨而她背对着雨们看着这场雨。我也看着这场雨,同时看着这只窗前看雨的小鸟。

zhener at 2019-06-17 21:19
20

19.《一个结局里的一点补遗》
小图由尔从树上摔在地上,她睁开眼,天光很暗,她看出去的世界都是暗淡的橘黄色。她意识到自己落在地上不能动了,她会死掉,于是她想做最后一件事情,她最后写首诗,她希望能有足够的时间想出这首诗,不必写出来,但完整地想出来,有些词不恰当就改一改,她做了这件事情,但我们不知道那首诗的内容。

zhener at 2019-06-18 21:09
21

20、
一阵舞蹈以后,图由尔
她歇下来
不知道该啄米还是喝水
她既不饿也不渴
她觉得每一个动作都是对于祖先的模仿
对于任何事情她
说不上厌倦
也说不上不厌倦
对于活着也是
总的来说
这个社会的热情早已腐朽了
从一棵树上可以摔下一百只鸟
当即死亡
鸟与鸟,不存在血缘关系
不需要什么“息息相关”之类的词语
但他们依旧集体在早晨发出声音
图由尔,在早晨被同类吵醒
她想到了她没法摆脱自己作为生命体的惯性
这里我们有三个假设:
1、她在沙漠上由人变成了鸟
2、她生来是鸟
3、她生来是人

zhener at 2019-06-19 19:52
22

21、
我好烦呐,我学某搞古诗词的友人写首词吧
《如梦令•鸟好烦呐》
要说刚出生时。
就叫叽叽喳喳。
现在老已老,鸟毛长又长
可恶,可恶
还叫叽叽喳喳

zhener at 2019-06-20 23:57
23

22、
没有什么能弥补昨天登不进来的孤独感。
这算补上昨天的了。

zhener at 2019-06-22 12:00
24

23、
“你听过一只蚂蚁爱上一只大象而大象死了蚂蚁挖坑埋它的故事吗?”小图由尔对着灯说。她把头架在一个衣架上,想感受一下上吊的感觉。灯说没有听过。“那我就跟你讲一下吧。”她飞起来双脚落在衣架上,“一只蚂蚁爱上了一只大象,但是大象死了,于是这只蚂蚁就给大象挖坑来埋它。”说完她又把头卡到衣架上去,想感受一下上吊的感觉。灯问讲完了吗。她说讲完了。他们没有再讲话,小鸟这一整天都在卡头卡脖子,她想感受一下上吊的感觉。

zhener at 2019-06-22 22:21
25

24、
"盘旋"
想到了这个词语
把手臂这样
搭在额头上
从小手臂与大手臂弯成的角度里
看娜蒂拉
穿着一件橘红T恤
做睡前护肤
对于今天的小鸟
好像只能想到"盘旋"
我边看着娜蒂拉
边想到蚊子(也有翅膀)
你要睡了吗?她问我。
我说写完这个我就睡。

zhener at 2019-06-23 23:14
26

25、
因为看到蚊子粘在蜘蛛网上,她也想粘到蜘蛛网上,心血来潮,呼……这样飞过去网就破了。蜘蛛吊到半空,回头气呼呼看着她骂她有病啊。她却开心地拍着翅膀转圈圈。从此蜘蛛心里她就是个恶人,而小图由尔早就忘了这种事情,她这一辈子,所有的仇家都是差不多这样结下的。她从来没有存心搞恶,她就是有病。

zhener at 2019-06-24 22:43
27

26、#今天没有鸟#

在想埃及的事情
(同时将洗面奶挤在了牙刷上)
我想这几年我应该做些什么事情呢
(而后发现洗面奶被挤在牙刷上而吓了一跳)
接着想埃及
那个哥们儿,
初次降落在中国大地的第二天
就被仙人跳了
夜晚我们站在公安局门口
凉风习习
我们各怀心事
我想着我今夜这趟外勤只有五十块钱加班费
他想什么我不知道
他问我他被偷的美金还能找回来吗
我说他们会尽力的
他几乎要哭了
问我怎么回他住的宾馆
我叫了辆出租送他回去
问他还会再来中国吗
他说他不会再来了

zhener at 2019-06-25 23:19
28

27、梦话

枯树枝,枯叶,或许有些小石子,泥巴
是建窠的材料
把米饭泡在酱汤里陀陀陀地喝下去
回忆一下一生
作为鸟类拥了人类的记忆
(我在瞎凑句子)
时代在退了
枯树枝枯叶泥巴石子
去建鸟窠
在树上灌木丛中崖壁上或屋檐下
最终让枯树枝枯叶泥巴石子与树灌木丛崖壁屋檐产生了关系
而鸟早已不见了

zhener at 2019-06-26 23:34
29

今天翻墙
一翻过去就断网一翻过去就断网

生理期好困啊

zhener at 2019-06-26 23:38
30

28、不重要

清楚地明白
谁不重要
个人体验不重要
经验必须要有吗
我认为也不重要
清楚地也不重要
明白也不重要
我们生活在混沌之中
感受了一辈子的模模糊糊
勤劳一点就去感受
懒一点就被感受
甚至感受也不重要
不重要重不重要
不重要
如果它是重要的
那就不重要

zhener at 2019-06-27 22:39
31

29、
房间正方形,长三米宽三米,分东墙西墙南墙北墙,现在开始撞,飞着撞,有翅膀怕啥,撞东西南北墙,撞门板,撞大衣柜,撞窗(要小心保证窗门关着不然就飞出去了),撞天花板,咚掉在床板上,歇会儿。

zhener at 2019-06-28 23:37
32

30、
根据我的猜测,山鲁佐德可能就是这么讲故事的:
蓝天白云,小鸟们在空中飞来飞去,其中有两只小鸟,一只叫图由尔,另一只叫陶伊拉,她们飞累了降落在一棵树上,树长在一条河边,树下一条小道,沿着河一直通向前方,图由尔对陶伊拉说,我跟你讲个故事吧,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从前有两个年轻人,一个男的一个女的,男的叫阿马女的叫娜菲。有一天夜晚,阿马第一次带着娜菲去河边散步,牵着娜菲的手,并且把那只手捏得紧紧的。娜菲是第一次让人牵着手并捏得这么紧,她感到无比幸福,觉得那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散步。不仅那时候这么觉得,她后来也一直这么觉得。过去和将来的任何时刻都超越不了这一刻。阿马牵着娜菲在河边的石凳上坐下来,他们拥抱在一起,互相亲吻,阿马对娜菲说,你听说过这么一个故事吗?这个故事是这样的:
从前有个兔子窝窝里有一只老兔子一只小兔子,老兔子对小兔子说:从前有个兔子窝窝里有一只老兔子一只小兔子,老兔子对小兔子说:……啊呀呀呀兔子不吃窝边草啊不吃窝边草。
阿马讲完这个故事以后,两个人久久地依偎在一起。后来娜菲跟阿马结了婚,一直平静地生活着,娜菲明白她爱那一晚胜过爱任何人任何事,阿马也明白这件事,明白妻子爱那一晚胜过爱自己,因为同时明白这件事他们两个生活得非常平静,他们有时候坐在一起,往往默契地互相微笑。
图由尔讲完以后,陶伊拉对她笑了笑。她们将要启程,继续前往目的地。正当她们飞起来的时候,她们看见树下有几个人走过,这几个人又有什么故事呢?我们明晚再讲吧。

zhener at 2019-06-29 23:53
33

31、
回家去
就又要面对一些瘟神
在那里等死的同时
观望着谁会出现在那条回村的路上
说喏,这个人回来了呢
看看这个人
读书好有什么用
生过病的
脑子不正常的

zhener at 2019-06-30 23:16
34

xy at 2019-07-01 01:23
35

女孩发泄篇:
1
Y,我亲爱的朋友
要不然
把那个欺负你的坏男人叫来吧
我们考察一下这个城市
写一个行动规划书
找两根擀面杖
擀面杖长一点
我们一人一根
先找根路灯杆练练
看看能不能一棒把它打折了
然后我们
去把他打一顿

2
一年了
坐着等啊等啊等啊等
真是心灰意冷
有的时候
感觉要死掉了
突然又回来了
好像过去一年没存在过
还是那样把手握上来
那样望着眼睛
说好想你
我也好想你
但是好生气
想捅死你

3
娜,你别伤心
我们变成幽灵
去吓唬那个人吧
吓死他

zhener at 2019-07-01 23:18
36

33
此刻
换了个地方写诗
站在二楼走廊上
用古代的话说
叫独倚栏杆(有点肉麻)
四处都是蛙声与蝉声
我感到有一点点
点点点的凄凉
我想我该
抒抒情
啊!好忧伤啊!啊!
就这样
弟弟在房间打游戏
我在这里
硬抒情

zhener at 2019-07-02 21:55
37
登录 后发表评论